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大利空加剧股指震荡 五月行情或临大变局

  原标题:四大利空加剧股指震荡五月行情或临大变局

  在A股历史行情中,向来有“五穷六绝”之说。当前虽然A股身处牛市,但在4月暴涨近20%且在四大新利空之下,大盘尽管不会重演“五绝”的魔咒,然而若要延续三月与四月那样单边上涨也恐难再出现,投资者在5月务必注意板块个股大分化的风险。

  五月“开门”大盘遭遇的四大利空分别为:1,本周25新股来袭,冻资近三万亿,资金抽血压力令股指跳水;2,证监会再表态适度增加新股供给,每月两批新股发行令大盘上行压力徒增;3,人民日报再度提示风险,并强调牛市并不意味着一路不回头的单边上涨,大盘回调味道渐浓;4,大盘两月暴涨达34%,巨大的获利盘令市场筹码高位开始松动,A股各大指数震荡必然加剧。而在指数高位巨资下,板块个股自然也难再现4月那样普涨的局面,必然出现大幅分化,因此,对四月涨幅巨大、业绩透支、两融比例过高与主力调仓的股票,我们应逢反弹调仓换股。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前两月大幅飙涨后,5月大盘确实需要调整洗盘了。而在量能充沛下,指数可以调整无行情,但市场板块个股必然精彩纷呈,特别是受益于保增长与政策利好类主线个股,更有望成5月领涨新龙头,如以下三大主线。

  其一,京津冀顶层设计获通过。京津冀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城市功能转移带动二、三线城市基建及经济发展,当地从事基建环保等相关行业的企业将会首先受益。

  其二,多地税务局约谈电商。电子商务越来越正规,电商征税成为必然,电商正规化有利于其长期发展,属于短期利空。另外,电子发票势必在规范电商运营中得到快速发展。

  其三,中央点题八大政策加码稳增长。八大政策将登场,当前市场最热的是创新驱动和国企改革,短期市场预期较低的有降税清费、京津冀协调。降税清费关键是税费降低程度,对企业而言是系统性利好,京津冀有望短期受到资金青睐。

  综合来看,在四大利空齐聚5月开门下,周一大盘震荡开始加剧,创业板指亦在盘中出现了大幅跳水,说明市场分歧开始变大。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谨慎、少一分冲动,对涨幅巨大的个股应不再贪婪与不盲目追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