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农民投资扩产意愿增强

  《澳华财经在线》4月30日报道,澳大利亚近期与亚洲各国签署自贸协定给澳大利亚农户吃了“定心丸”,最新调查发现,本地农民加大投资以发展农牧业务的信心大增。

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农民投资扩产意愿增强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本周发布的报告显示,自贸协定提振下澳大利亚各农业部门的信心指数均有所上升,CBA农业洞察指数上升到了10.3点,反映出农民投资意愿增强,其中蔗农和园艺农民的信心指数增幅最大。

  这项今年1-2月间开展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农业产业计划在来年进行扩张。乳品生产者及羔羊养殖者扩产意愿最为突出。牛肉生产者投资意愿明显回升,6%的农户称将增加产量,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5%。尽管当前牛奶价格持续走低,澳大利亚奶农对乳制品行业前景对为自信——25%受访的奶农表示将扩大奶制品生产。上次调查显示,半年前有意扩大生产规模的奶农占比为18%。16%受访园艺生产者表示希望来年扩大生产;相比之下,在半年前的调查中仅有2%园艺生产者有扩产的想法。受访蔗农中,表示今年或扩大甘蔗生产的农户占比22%,半年前仅为7%。棉粮部门扩张意愿收缩。棉花产业的信心指数最低——表示希望降低棉产量的棉农占比高达51%,半年前该比例仅为10%。半年前25%的夏粮种植户希望扩大粮食产量,成为信心指数最高的行业,如今该比例已降至13%。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地区和农业银行总经理达瑞尔 莫尔(Darryl Mohr)表示,能够进军全球市场是许多农业部门农户投资意愿增强的关键。譬如园艺农产品出口形势良好使得澳大利亚农户期待生产更多农产品以满足海外市场需求。莫尔表示,澳大利亚近期与中、日、韩三国签署双边自贸协议向澳大利亚园艺生产者传达了一个强烈信号:进军亚洲市场将更容易。他说,本地奶农十分关注海外市场拓展潜力。“我们已经看到乳制品产量持续增长的趋势。维州牛奶均产自当地牧场,可以看到当地乳牛数量正不断增加,牧民也在购入更多牧场”。

  CBA调查还显示,澳大利亚各地农场主正考虑雇用更多员工——目前全国5%的农场主有意增加员工数量,去年作此打算的农场主仅占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