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日本百货商场加强中文服务 提高销售额

  【延伸阅读】日本学生在长崎学习中文 冀将来就业灵活运用语言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年来,随着中日经济贸易往来频繁,越来越多的日本年轻人青睐学习中文,前往中国留学。近日,日本来自大阪市、佐贺市等各地的5名学生来到长崎县壱岐市的相关高中学习东亚历史和中文课程。日本学生表示想学习中文,将来从事灵活运用语言的工作。

  据《西日本新闻》消息,4月8日,长崎县壱岐市的县立壱岐高中的东亚历史·中文项目迎来5名岛外的离岛留学生入学。壱岐市在壱岐文化厅举行了欢迎入市仪式。5名学生分别是大阪市、佐贺市、佐贺县武雄市、大村市、佐世保市出身。学生们干劲十足地说:“希望能够尽快适应壱岐的生活,做到兼顾学习和课外活动。”

  5人将在高中一年级学习历史学和中文的基础课程,高中二年级时可以从东亚历史或中文当中任选一门课程作为专业。这些学生从高一暑假开始可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约2周的中文语言研修。

  壱岐市市长白川博一说:“希望大家通过努力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佐贺市出身的学生中尾美穗(16岁)说:“我想学习中文,将来从事灵活运用语言的工作。”

  (2015-04-09 16:40:12)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