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必和必拓拟精简业务或引领矿企新模式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球第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股东本周将就公司业务精简计划投票,此举可能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定下基调。

  相比过去那种越大越好的经营模式,矿业高管现在热衷更精简、更专注的经营方略。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大宗商品市场受供应过剩冲击,许多公司开始寻求出售非核心资产来提高效率并改善财务状况。

  必和必拓的计划则走得更远。该公司拟剥离边缘的煤矿和氧化铝精炼等业务,并将其注入一家新设立的公司South32。在这个过程中,必和必拓经营的资产数量及业务经营涉及的大洲数量将减少一半,成为一家专注于铁矿石、铜、石油等几种大宗商品的企业。

  此举料将在周三于伦敦和澳大利亚珀斯同时举行的股东会议上得到支持,必和必拓在2001年对英国Billiton PLC的收购也在一定程度上被瓦解。彼时的收购交易完成后,金属价格一度飙升,但那种高价位近年来显得有些动摇。

  分析人士称,这可能是矿业史上规模最大的解体活动之一,也可能会促使其他大型矿企跟风。

  专门研究企业解体问题的咨询公司Edge Consulting Group的首席执行长奥斯曼(Jim Osman)说,这会给以后的资产剥离设置标杆。

  如果投票获得成功,South32的股票将于5月晚些时候开始在伦敦和约翰内斯堡上市,6月2日在悉尼上市。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必和必拓拟精简业务或引领矿企新模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