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弱助涨大宗商品价格

作者:王婧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5-05-04 14:40:46

受美元走弱等因素影响,上周大宗商品价格多数上涨。纽约油价和布伦特油价上周分别上涨3.50%和1.81%。纽约金价基本持平。

美国4月29日公布的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加之美联储当日公布的货币政策声明承认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外界预期美联储需要更多时间确定经济放缓是否将会持续,今年夏季不会急于加息。该消息推动美元走弱,有利于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原油供应过剩有望缓解的预期助推油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美国能源信息局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上周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减少50万桶至6170万桶,为去年11月以来首次下降。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5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继续下降。

截至5月1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9.15美元;2015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6.46美元。

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前,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纽约金价4月27日和28日连续上涨,一度涨至每盎司1200美元以上,但随后在获利回吐和经济数据等因素影响下持续下跌。美国4月30日公布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降至15年来最低水平,导致金价大跌超过2%。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黄金期货合约5月1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收于每盎司1174.5美元,当周微跌0.04%。

5月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6.135美元,当周涨幅为3.1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129.7美元,当周涨幅为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