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4 14:50:55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参加股东大会。(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涂恬)备受全球关注,被众多投资行业人士奉为“年度朝圣之旅”的巴菲特股东大会于当地时间5月2日在“股神”的家乡——美国小城奥马哈正式揭幕。

由于今年已经是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整50个年头,耄耋之年的巴菲特会在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场合说些什么,自然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不负重望的是,在本次股东大会期间,巴菲特除了再一次交出公司经营的华丽业绩之外,也与他的好伙伴查理•芒格在现场就股东的关切进行了长达7个小时的互动,而他们对于经济时事、华尔街、个人财产、生活方式等毫不避讳的“吐槽”,更是让现场欢乐满满、火花不断。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在这7个小时的大会中,巴菲特与芒格究竟制造了哪些令人难忘的“槽点金句”。

“激进投资者”:

“我可想不出,能有哪个激进投资者有资格‘嫁到’我家里来。”——查理•芒格

“对于激进投资,最好的‘防御’就是良好的业绩。”——巴菲特

“花椰菜和球芽甘蓝”(代指健康饮食):

“我要是吃了这些玩意儿,说不定就活不了这么久了。”——巴菲特

回购股票:

“比起这个,更蠢的事情也有人写得出来,也有人做得出来。”——巴菲特

“只有当该股票的价格低于内在价值时,我才会考虑回购股票。”——巴菲特

美元的前景:

“我认为在从现在开始的50年内,美元有希望成为全世界的储备货币。”——巴菲特

捐赠财产:

“反正在墓地里,也不会没有什么福布斯400强的排行。”——巴菲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