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今年“五一”楼市:近四年收成最丰

羊城晚报羊城 2015-05-04 15:11:00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4日 15:11:00来源:羊城晚报

广州今年“五一”楼市:近四年收成最丰

“五一小黄金周”,广州到处人头涌涌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多重政策利好下,今年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营销节点“五一”小长假,广州楼市获近四年最好收成。羊城晚报记者查阅阳光家缘数据,今年“五一”小长假仅前两天,全市便成交了785套单位,超过前三年“五一”三天的成交量。采访中记者也观察到,由于广州未取消限购,不少改善型买家仍只能望房兴叹,另外,二套房首付四成仍没落地、公积金贷款暂时仍执行原政策,也挡住了部分购房者。

  郊区盘成交量靠前

  五一“小黄金周”一直都是广州楼市销售的关键节点,今年各大开发商更加看重在这三天消化库存,冲一波成交高峰。推出的各种吸睛营销如“零首付”、“送股票”、“无理由退房”等让人亮瞎了眼。昨日,记者在大学城踩盘看到,一楼盘除提供毛坯和精装的选择外,还可以依据客户的喜好,为其打造私人定制空间,也就是说,一套单位有多种价位可选。而乘着自贸区挂牌的暖风,昨日南沙也有新货入市,抢抓小黄金周的“尾巴”。

  阳光家缘的数据显示,5月1日、2日全市十区二市共网签了785套单位,虽然仅是两天的成交数据,但大幅超越了前三年“五一”小长假三天的成交量,前三年“五一”2014年成交量为404套、2013年为378套,2012年为594套。可以肯定今年是三年来五一楼市成色最足的小黄金周。

  从阳光家缘细分的成交区域看,郊区盘成交火爆,两天之内增城便卖出了82套单位成为销量冠军,番禺则以58套位列第二,花都暂时以52套屈居第三。而因自贸区挂牌“黄袍加身”的南沙区也销量不俗,两天就成交了47套,若第三天数据出来有可能进入销量前三。

  部分买家等新政落地

  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开发商不遗余力大搞折扣优惠,但由于地方版新政仍未执行,部分买家也只能无奈地干着急了。

  4月30日刚好迎来3·30楼市新政“满月”,根据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低至四成,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为30%。但广州未取消限购,也迟迟未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四成的新政策,而广州公积金贷款暂时仍然执行原有政策,令到开发商和购房者只能等待。

  番禺丽江花园五一期间推出全新组团如英居,引来了丽江花园老业主的兴趣,样板房里迎来一波又一波的看房者。业主杨先生带着老爸老妈来到28楼的样板房,啧啧称赞窗外景色,但又不时慨叹“可惜没名额,买不了”。杨先生告诉记者,很想给父母在丽江花园买套房子,一来这里环境好适合养老,二来可以照料他们,不过由于在市区已买了一套房改房用来作为儿子的学位房,广州目前又没取消限购,只能望房兴叹了。销售人员刘小姐告诉记者,她的客人中很多是这种情况。(记者 赵燕华)

  延伸阅读

  十大城市4月住宅均价环比转跌为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5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3·30”楼市新政落地满一个月,全国十大重点城市4月住宅均价环比转跌为涨。一线城市对政策反应迅速、市场已呈回暖迹象,二、三线城市反应较为滞后。

  3月30日出台的这一楼市政策,叠加金融政策调整释放的流动性效应,使得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发酵。4月,全国十大重点城市住宅均价为1896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2%。其中,深圳、武汉、南京、北京、成都、上海、天津7个城市环比上涨,较上月增加4个,深圳上涨1.09%,居首位。而杭州、重庆、广州等城市则出现了环比下跌。

  与一线城市“楼盘涨价”“日光盘”等热闹景象不同,三、四线城市楼市对新政刺激反应冷淡,部分城市成交量不涨反降。中指院数据显示,4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环比微幅下跌0.01%,跌幅收窄0.14个百分点。东营、洛阳、泉州等60个城市环比下跌,最高跌幅在2%以上。

  在二手房方面,关于二手房税收调整以及二套房首付下调等新政,迅速释放大批改善性需求,二手房成交也迅速活跃起来。数据显示,4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平均价格环比继续上涨,涨幅为1.10%。十大城市中,除杭州环比下跌外,其余城市均上涨。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随着各类政策逐步落实及货币环境的持续宽松,首置及改善类购房需求将平稳释放,市场回暖趋势将进一步延续。由于当前大部分城市住宅库存量仍处高位,短期内全国整体价格将保持平稳。不同城市对政策敏感度存在差异,未来价格走势将持续分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