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越南加入自贸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西贡解放报》5月4日报道,2015年,越南拟签订4个自贸协定。越南企业将加强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也将面临不少挑战。

  报道称,自贸协定将减免关税和取消贸易壁垒,有助于促进贸易平衡,同时也有助于越南企业深入参与全球生产链和供应链。然而,在全球激烈竞争的背景下,越南企业要加强竞争力才能立足于市场。随着关税的减免,“越南人优先使用越南货”的运动将不再具备优势。与此同时,越南企业要提高产品质量,符合国际标准,才能进入国际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

  越南拟签订的4个自贸协定减免关税计划如下: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协议签署后,将有90%税目的商品取消关税,其余10%逐步取消关税。目前,越南70%的商品出口亚太地区,80%的进口商品来自该地区。

  越南—韩国自贸协定:韩国对越南的虾、鱼、水果、纺织品、机械设备等产品减免关税。越南的大蒜、姜、蜂蜜等农产品首次获准对韩国出口。韩国将对来自越南95.43%税目的商品减免关税,越南对来自韩国89.75%税目的商品减免关税。

  越南—欧盟自贸协定:欧盟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2014年越南对欧盟出口占其出口总额的18%。协议签署后,欧盟将对来自越南的90%税目的商品减免关税。

  越南—俄白哈关税联盟自贸协定:协议签署后,越南对俄罗斯出口将增长63%,对白俄罗斯出口将增长41%,对哈萨克斯坦出口增长将8%。俄白哈对来自越南的80%税目的商品减免关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