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特斯拉发布新款储能电池 可再生能源发展现重要支撑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4日 17:13:01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悉,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宣布推出新产品“Tesla Energy”电池组,显示其进军能源行业的战略。特斯拉能源将为家庭、商业和公共事业提供一整套电池方案,帮助使用者通过特斯拉电池来存储可持续和可再生的电能、管理电力需求、提供电力备份、增强电网的灵活度。

  据介绍,特斯拉的家用储能电池名为“Powerwall”,是一个可充电的锂离子电池,平时安装在家庭的墙壁上。Powerwall包含特斯拉锂电池包、液态热量控制系统和一套接受太阳能逆变器派分指令的软件。这一整套设备将被无缝安装在墙壁上,并能和当地电网集成,以处理过剩的电力,实现转移负荷、电力备份以及太阳能发电自给。

  分析认为,储能对可再生能源发展有重要支撑。储能技术其理念在于让太阳能、风能等具有间歇性特点的发电资源能够变成主流,此技术或将掀起一场电网设计的革命。将风能、太阳能存储起来,再通过储能发电系统保障楼宇等用电安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低碳环保。

  机构表示,从海外映射的角度,特斯拉储能电池的发布再度成为储能主题的重要催化剂。建议继续强烈关注“风口”上的储能主题,重点推荐南都电源(拥有铅炭电池自主知识产权,新加坡“智慧储能”项目有望“开花结果”)、圣阳股份(引进日本古河铅碳电池技术)、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龙头、与三星SDI合作生产锂电池)、科陆电子(拥有完整的产品体系和丰富的应用领域);此外建议关注比亚迪(锂电池龙头)、双良节能(进军压缩空气储能)和鑫龙电器(合资研发锌溴液流电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