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缩量“开门红”有背离迹象 小心大盘出现调整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5日 09:19:46来源:扬子晚报

  节后第一天,大盘探底反弹,最后上涨38点,收小阳线,和我们盘前预期的基本一致,大盘没能重返4500点,股指期货主力合约收盘贴水30点,两市全天成交量比上一个交易日萎缩8%,也就是说周一的上涨是缩量的,节前我们提到,如果节后开门红不能很快补量和创新高,将形成量价背离,仍无法化解短期头部的风险,周二开始25只新股陆续申购,大家要小心大盘顺势展开调整。

  今天走势 第一批新股IPO加大调整压力,关注10天线支撑

  周一大盘盘中最低点击破了此次大盘上涨从未击破的10日线,这就是说大盘已有开始转弱迹象,其实在调整周期里,这种走势仍然算是很强的,即用时间来换空间,强势横而不跌,至少在指数上拖慢了上升的速度,周二将开始5月的第1批新股IPO,预期冻结资金2.5万亿,5月还有第2批,从日线MACD指标看,周一出现了绿柱,两线死叉,大盘很有可能在开门红之后出现一个短期头部,顺势出现一波调整。

  目前市场参与各方心态已开始出现非常矛盾的苗头,很多人都抱着既怕套牢又怕踏空的心态,处于首鼠两端境地,这种状况表明大盘只要一有风吹草动,这些投资者将会闻风而逃,因而大盘周一的上涨基础是非常不牢固的,这种情形下,投资者如果不预留出卖出时间和空间,等到你发现情形不妙时,恐怕就晚了。周二大家可继续关注10天线的支撑力度,如能继续站稳5天或者是10天线,则大盘还会以横盘的形式整固,如果有效跌破,将可能进入一轮调整。

  今天操作 个股操作难度加大,轻仓者可打新碰运气

  周二开始5月第一批新股IPO,稳健投资者可利用减仓出来的资金打新碰碰运气,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利用周二大盘惯性冲高的机会,将手上短线急涨的个股分批减仓,由于大盘走势不稳,随时可能面临调整,此时主要做的就是观望和等待,不能再随意冲动追高,这种市况,经常是你一追高,第二天就低开被套住,总体看,现在市场个股的操作难度在明显加大,一不小心就可能亏损,像前段时间投资者轻松赚钱的行情已告一段落。

  当然,目前仍是牛市,即使出现调整,也是牛市中途的调整,暂时被套住也有解套获利的机会,只是如果能踏好大盘的波动节奏岂不更好?投资者在操作上注意大盘的顶和个股的顶不是一回事,有的个股早见顶了,都调整一个多月了,也就没必要恐慌了。周一钱眼推介的个股总体表现符合预期,表现最强的是中铁二局(600528),先抑后扬,盘中冲涨8%以上,收涨6.88%,罗牛山(000735)、中储股份(600787)、南钢股份(600282)有2-4%的冲高,海康卫视(002415)和 绵世股份(000609)则微幅调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