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康美“互联网+”再发力 携手中恒切入供应链管理

经济参考网李保金 2015-05-05 09:18:53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5日 09:18:53来源:经济参考网

  康美药业(SH,600518)5月4日发布公告称,5月3日,公司与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恒集团”,SH,600252))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就双方在中医药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服务、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据了解,中恒集团是一家拥有制药、保健食品等多元产业、现代化、跨行业、集团化发展的民营控股上市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全国最大的中药现代科技生产基地,以及位于全国前列的产品资源优势。

  公告称,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康美药业在大数据平台以及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的基础上,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对外提供针对性的供应链管理及互联网应用合作方案,提升本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及公司发展战略。

  公告称,康美药业作为国内最大规模、行业领先的中药材供应服务商,基于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拥有充足的中药材原料资源以及B2B交易、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平台、中药材贸易增值金融服务等业务渠道,在中药材供应链服务管理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中恒集团为降低中药材原料采购成本,解决中药材质量的不稳定、价格大幅波动等问题,使原料供应更有保障,保证中药产品利润的相对稳定,认同康美药业在中药材供应服务方面的龙头地位和影响力。根据双方各自业务需求和优势,一致同意在保证中药材的质量、按中恒集团要求保障供应、不高于市场价格的前提下,由康美药业作为中恒集团的主要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服务商。

  此外,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对中恒集团口服药产品和保健食品销售终端渠道进行整合。中恒集团生产的口服药产品及保健食品的空白市场或空白渠道,由康美药业通过其营销渠道负责销售,全面覆盖康美药业包括互联网电商平台在内的药品终端销售渠道,康美药业拥有中恒集团注射用血栓通产品在部分省市地区空白市场的代理权。中恒集团的产品委托康美药业在其智慧药房等线上网络新渠道进行销售;待国家明确互联网销售处方药权限后,康美药业优先取得其相应代理权。

  对于康美药业和中恒集团此次“强强联手”,中国医药电商研究中心主任张勇表示,大力发展供应链管理是大势所趋,康美药业作为中恒集团的主要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服务商和产品渠道服务商,是公司业务层面的进一步拓宽和创新。“合作效果如何,取决于双方资源整合的广度与深度。”

  4日,康美药业和中恒集团双双停牌。(记者 李保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