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毛大庆终赴鸿坤 或意在推动上市

北京商报钱瑜 阿茹汗 2015-05-06 08:58:17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6日 08:58:17来源:北京商报

  在辞任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北京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后,毛大庆的去向一直颇受关注,即便已投身优客工场的创业项目,但是其再入房产公司的传闻不断。昨日,鸿坤地产集团宣布,已聘任毛大庆为公司执行董事,负责集团发展管理工作,毛大庆随后也向北京商报记者确认了该消息。

  毛大庆在发给北京商报记者的回复中称,在鸿坤地产集团投资其创业项目——优客工场的过程中,该集团董事长赵彬和毛大庆是以股权交换入股的方式互为对方投资人,在此前提条件下毛大庆拥有了鸿坤地产集团的股权,经过协商毛大庆出任鸿坤地产集团执行董事职务。

  在刚创立优客工场后不久毛大庆就再度回归地产行业,对于优客工场的安排毛大庆在回复中进而称:“自己的精力更多地会投向优客工场,优客工场的各项工作也在全力推进。”

  鸿坤地产集团在其任命书中称,毛大庆主要负责集团发展管理工作。另有传闻称,毛大庆进入鸿坤地产集团,承担的最大使命就是帮助其实现上市。

  2002年成立的鸿坤地产集团是目前为数不多还未上市的百强房企之一。2009年鸿坤地产集团在北京西红门以理想城项目一炮走红,该项目单盘销量连续三年破20亿元。此外,2012年赵彬就曾表示,五年内鸿坤地产集团的销售额要达到百亿元规模,并且给该公司定下了2017年前实现上市、2022年前挺进千亿级房企的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鸿坤地产集团2013年的销售收入只有约60亿元,若要达到2017年前实现百亿销售额的目标,其必须要连续保持高速增长,而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后,鸿坤地产集团上市的目标实现起来会更难,此时挖脚较为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也是情理之中”,一位不具名业内分析人士称。

  不过,对于毛大庆助力鸿坤地产集团上市的传闻,昨日毛大庆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回应称:“或许先上市的是优客工场吧。”(记者 钱瑜 阿茹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