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持牌资金专营机构扩容 平安银行设立资金运营中心

新华网 2015-05-06 09:23:34

  原标题:持牌资金专营机构扩容平安银行设立资金运营中心

  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5日正式开业。这是继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之后,全国第二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持牌资金专营机构。

  记者还获悉,除了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宁波通商银行资金运营中心亦获得了上海银监局的持牌经营许可。这是近10年来,持牌资金专营机构的首次扩容,而目前银行业在上海、天津等地的未持牌资金专营机构数量亦不少。

  持牌经营增强自主性

  2012年底,银监会曾出台《中资商业银行专营机构监管指引》,批准商业银行在某一特定领域设立离行办公的机构,其中包括了信用卡中心、票据中心和资金运营机构等。

  在该政策支持下,平安银行将该行的金融市场部从深圳迁到上海,并在2014年12月份从上海银监局获得金融许可证,并于3月份办理完毕后续相关手续,正式成为自负盈亏、独立经营的二级法人机构。

  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总经理王伟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平安银行设立资金运营中心,使其成为独立的持牌专营机构,不仅可以在总行授权下自主经营,在人员、财务、创新、经营上有更大的自主权,还可以充分调动机构的积极性,积极根据市场发展配置相关资源。

  王伟说,资金运营中心成立后,平安银行运营中心首期将大力推出已在市场积累了一定口碑,并占有一定市场份额的“期权专家”服务。

  王伟强调,资金运营中心不是大金融市场部原来的概念,而是负责除非标以外的规范市场上的所有业务,包括债券市场、货币市场、大宗商品、黄金市场、外汇市场、金融衍生品的交易和代理客户投资的行为。

  主打三大业务支柱

  资金运营中心是平安银行第一家持牌专营机构。在尚无可借鉴的情况下,平安银行将参考分行管理的模式来为其所需资金进行定价。

  王伟介绍,未来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将以“黄金银行”、“期权专家”和“智慧交易”三大品牌业务为支柱,关注于中国金融市场的资管化、投行化、跨境化的特点,以差异化经营为基本理念,为客户提供不一样的资金专营服务。

  由于监管要求资金运营机构不得开设分支机构,而资金运营中心所开发的产品又比较复杂,在如何解决产品到达客户的问题上,王伟表示,这主要通过直销的方式来进行。

  据了解,平安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在陆家嘴平安金融大厦设有目前上海最大的交易大厅,有144个交易席位,共有员工近70名;资金运营中心共设立四个业务板块,分别是贵金属及商品业务中心、销售交易中心、投资交易中心和综合管理中心。其经营范围涵盖债券、外汇、黄金及衍生产品等多项领域,立足于债券、外汇和贵金属等市场。上海证券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