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7公司中报预增超100% 中钢国际业绩暴增195倍

南方日报唐柳雯 2015-05-06 10:05:36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06日 10:05:36来源:南方日报

127公司中报预增超100% 中钢国际业绩暴增195倍

绘图:杨湘梅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96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确定预喜公司达到597家,占比为62%,127公司中报预增超100%。

  在中报前十大预增企业中,中钢国际预增195倍排名居首。第二至第九位依次是顺荣三七、海翔药业、深圳惠程、康达尔、华美控股、冠福股份、智慧松德、金一文化、恒顺众昇。

  ●南方日报记者 唐柳雯

  中钢国际业绩暴增195倍

  记者发现,在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最高的前十名上市公司中,包括中钢国际、顺荣三七、海翔药业、冠福股份等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重组。其中,暂时位列第一的“预增王”中钢国际就凭借重大资产重组实现扭亏。其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为20000至25000万元,而其去年同期净利润则为-1286400元,预告净利润同比最大增长195倍。该报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后,置入资产持续盈利能力较强,公司2015年上半年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中钢国际2014年报显示,公司不断加大市场特别是多元化、国际化市场的开拓力度,积极整合内、外部有效资源,不断提高公司运营管理水平,近几年来,公司每年新签合同额均保持在百亿元以上并持续增长,结转到下一年度的合同额持续增加并已接近300亿元人民币,充足的项目储备为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顺荣三七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也相当惊人,最大变动幅度为76倍。其业绩预告内容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8000万元至2000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则为2596700元。据了解,这一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自2014年12月份开始纳入公司合并范围。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台州前进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海翔药业在预告中表示,其在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2000万元至35000万元,最大增长幅度为47倍。冠福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000万元至6000万元,最大增长22倍。“本期合并子公司能特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业绩”是其业绩暴增的主要原因。

  73家公司首次亏损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预告净利润同比下跌幅度暂列前十的上市公司中,除*ST云网为续亏外,其他9家上市公司均是首现亏损。其中包括西部材料、茂硕电源、通产丽星、华联控股、博云新材、蓉胜超微、金利科技、*ST三维、西仪股份。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公布的预告中有252家企业为亏损或略减,而其中就有73家上市公司为首亏。

  目前预告净利润同比减少最多的是西部材料。其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4200万元至-370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883500元,同比最大变动幅度为-2329.89%。关于业绩变化原因,其认为第一是受市场环境影响,主要产品交货量同比下降;其二则是上年同期有钛锭国储项目收入,而本报告期没有该项收入。

  *ST云网是这十家上市公司中唯一续亏的企业。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其净利润为-6588700元,而其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则显示预计净利润为-9500万元至-8000万元,最大变动幅度为-1341.86%。对于持续亏损,其预报解释道:“上述业绩预计是公司基于一季度财务报告和当前经营状况做出的合理预计,‘湘鄂情’系列商标转让预计实现收益没有包括在内。主要是由于商标过户登记机关虽已经受理,但能否在此期间满足和达到协议约定的收益确认条件还无法预测。公司将视具体交易和过户进展及时公告并做出账务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参与C919大飞机项目的博云新材也在财务上首现亏损。其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000万元至-2200万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2295800元。对此,博云新材认为,这一变化主要是合资公司霍尼韦尔博云航空系统(湖南)有限公司本期仍会形成较大投资亏损。“为保障C919大飞机的推进进度,合资公司继续加大了对该项目的研发投入;合资公司投产后,折旧、人工等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本期已开始进行C919碳盘的放大试生产并交付检测、试用,相应成本在本期费用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