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彭博:中国部分城市政府推出支持地方债新措施

新浪财经彭博 2015-05-06 11:54:01

  彭博援引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至少五个城市政府4月已推出新政,通过增加地方债作为当地国库现金定存质押品,来帮助提高地方债吸引力。

  市级财政在市国库的资金,采用招投标方式确定存放银行,中标银行以可流通的该地区所属政府债券和国债作为质押。

  招标操作工具为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标的为定期存款年利率。

  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是指将国库现金存放在商业银行,商业银行提供质押后获得存款并支付利息的交易行为。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牛播坤在4月的一份报告中估算,如果地方国库现金余额保持在最优库底(5,329亿元)的水平,其余全部用于国库现金管理,以获得最大化收益,预计将可释放1.09万亿元的基础货币。这相当于两次全面降准(每次降0.5%)的效果。

  中国今年首批地方政府债遭遇延迟,江苏省债券4月份未按原计划招标发行。

  今年地方债总规模将为1.6万亿元人民币,包括1万亿元地方政府债务置换、新增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000亿元、以及5000亿元用于弥补地方预算赤字的地方政府一般债券。

  据不愿具名知情人士4月份称,中国财政部和央行[微博]正在研究地方债发行配套措施,以提高地方债需求,确保今年首批发行成功。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财政部考虑的措施包括将地方债的购买和财政存款挂钩,以增加银行购买的积极性。(彭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