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收评:大盘宽幅震荡 沪指4200点保卫战打响

  今日早盘,沪深股指震荡走高,创业板指一度大涨5%创出历史新高。可惜午后风云突变,二线蓝筹普遍调整带动大盘快速回落,尾盘多空围绕沪指4200点展开争夺。截至收盘,沪指报4229.27点,跌幅1.62%;创业板指报2846.56点,涨幅2.27%。

  从盘面看,一带一路、船舶、电力等二线蓝筹跌幅居前,信息安全、软件服务、互联网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天龙集团、长青集团、中体产业等60余股涨停,仅有拓维信息及珍宝岛跌停。

  国泰君安任泽平5月6日的研报指出,杠杆上的牛市快速透支预期并加大波动性。自2014年7月对熊市最后一战以来,上证综指10个月快速上涨120%;杠杆融资迅猛发展,截止5月初两融规模从不到4000亿上升到1.8万亿(杠杆1:1),伞形信托上升到4000亿(杠杆2:1-3:1)。产业资本、私募和高净值客户大量使用杠杆,杠杆操作既让投资者大赢大输,也让牛市在初期呈急涨、快速透支预期特征,加大了市场波动性。

  国际知名投行瑞银中国合资券商瑞银证券周三报告也指出,本周新股发行启动是周二股指大跌的诱因,此次调整或会影响A股的上涨速度,但不改趋势,维持二季度股指震荡上行的观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