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最大劳工团体要求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06 16:35:01

香港最大劳工团体要求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

  资料图:香港工联会三千余人在遮打花园集会,谴责非法占领行动、呼吁“尽快撤离、还我道路、还我生计”。中新社发 张宇 摄

  视频: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主流民意支持政改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记者 李焯龙)距离香港特区立法会表决政改方案还有两个多月时间,香港最大的劳工团体——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6日到立法会请愿,希望立法会议员顺应民意,通过政改方案,让500万合资格选民2017年“一人一票”选特首。

  6日上午,工联会在立法会示威区拉开“强烈要求立法会顺应民意通过政改”等横幅,前来请愿的市民中,既有满头白发的老人,也不乏青年人的身影。

  “反对派不要阻政制向前走!反对派顺应民意,及早回头是岸,通过政改!”高喊着口号的市民,手持“2017我要投票选特首”、“政改不过、全港皆输”等标语表达诉求。

  工联会负责人表示,香港市民对普选的诉求十分清晰。该会在2月3日至9日进行问卷调查,访问了3495名18岁以上香港市民,调查结果显示,逾80%市民希望2017年可“一人一票”普选特首,75%市民认为立法会应通过政改方案。

  “有人说是次政改比以前更差,这完全是恶意攻击,完全是无理据、无道理的说法。”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解释,由1200人选举委员会选出特首,一步跨至500万人选出特首,是一个大进步。

  工联会另一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指出,如果能“一人一票”选特首,许多打工仔(劳工)的权益和意见就可以透过选举,要求特首候选人考虑和采纳。

  “非常渴望能‘一人一票’选特首!”73岁的陈先生说,特区政府发表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与目前1200人选举委员会的选举制度相比,绝对是一个进步,反对派议员不应阻挠。(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