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6.9万亿清真食品市场成韩企出口新舞台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韩媒称,全世界多达18亿人口的穆斯林所吃的“清真(Halal)”食品市场,正在成为韩国企业新的出口舞台。

  据韩国《朝鲜日报》5月6日报道,清真市场规模已经超越了1万亿美元(2012年为10880亿美元(人民币约6.9万亿元)),2018年预计将超过1.5万亿美元。清真食品,是指按照伊斯兰律法规定的方式制作的食材和食物。韩国政府认为清真食品能够为正在经历内需低迷困难的食品业界打开突破口,计划树立培育清真食品产业的政策。还有人预测,清真食品可能成为韩国食品行业新的增长动力。然而,较晚参与到清真市场的国内企业们,由于严苛的认证程序等,正经历打入出口市场的困难。虽然内需市场每年的伊斯兰游客也多达75万人,但国内的清真餐饮店依然只有6家。

  想出口清真食品,必须获得“清真认证”。在韩国国内,韩国伊斯兰教中央会是唯一进行清真认证的机构,但该认证仅在马来西亚获得了同等认可,想出口到印尼和新加坡等其他国家的话,需要分别取得相应国家的认证。

  现在韩国有120家企业的430种商品获得了清真认证。辛拉面如果想保持汤料中的牛肉成分,就需要按照清真方式屠宰的苛刻规定成为了绊脚石。农心开发出干脆去掉牛肉成分,用大豆和蘑菇等熬制出味道的“清真辛拉面”,从2011年开始出口。巧克力派也把管理上严格要求的棉花糖的动物明胶改为植物性原料,从而获得了清真认证。但国内的认证品种,仅限于咖啡、方便面、泡菜、饮料、饼干等部分加工食品,具有局限性。

  清真产业与医疗、旅游等联系在一起,很有可能创造出很大的高附加价值。作为清真市场的后发者,把韩国固有的味道嫁接到当地人胃口上的努力也在积极进行着。最近以印尼和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为中心,乐天利、BBQ、Red Mango等韩国餐饮企业正在活跃地施展拳脚。

  清真食品内需市场的扩大也很紧迫。去年,到访韩国的75万穆斯林中有20万人游览了春川的南怡岛,等于4人中有1人。其原因只有一个——因为国内只有6家的清真餐厅中有一家就位于南怡岛。其余5家清真认证餐厅,都位于首尔的梨泰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