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足球强国梦助概念股飙升 涨幅达158%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建设足球强国的目标在意想不到的领域获得了支持,那就是市值规模达到7.7万亿美元的中国股市。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5月6日报道,自一年多前表示出改革足球的意向后,与中国国内联赛相关的9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平均涨幅达到158%,推动上证综指上升了42点。市场对于这些在最高领导人的关怀下可能出现业绩飙升的股票充满期待。

  足球概念股的飙升始于去年3月习近平提出发展中国足球事业的希望。今年3月,中国政府发布了包含50条内容的《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更是为足球概念股的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比如中超联赛LED设备制造类唯一合作伙伴深圳雷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在过去一年内上涨了336%。再比如获得比赛转播权的乐视网和拥有目前中超排名首位球队上海上港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的股票也都大涨。

  民生证券相关行业分析师认为,要想投资中国股市,必须吃准政策。足球改革获得了领导层的大力支持,所以足球概念股才能大涨。民生证券也将雷曼光电和乐视网作为板块推荐股。

  尽管中国国内号称有6亿球迷,却没能出现世界级水平的足球。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经历也仅有一次,较之日本的5次和韩国的9次尚有很大差距。国际足联排名仅为第82,甚至低于海地和马里。创建仅有11年的中超联赛除了打假球外,还存在贿赂、运动员水平较低等问题。

  习近平曾公开表示热爱足球运动,也曾参观海外球场和国内的足球训练基地。在个人爱好之外,推动足球改革也是在反腐的同时提高中国国际威望的一个步骤。

  中国的足球改革方案包括精心打造国家队,新建两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到2025年实现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到5万所等。

  变化的征兆已经显现。各俱乐部纷纷提出更为大胆的支出计划,比如购入巴西现役国脚塔尔德利这样的顶尖球员。此外中国国家队也在不久前的亚洲杯决赛阶段中进入了淘汰赛,创下十年来的最佳战绩。

  对于足球概念股的飙升,市场评价一分为二。博时基金策略分析师余军(音)警告说,现在判断改革的成败为时尚早,目前的高位未必能持续。另一方面,广发证券分析师李音临(音)认为,足球板块并非完全的投机,而是产生了实际的业绩。

  似乎可以说中国足球市场本身是值得期待的。民生证券认为,由于政府改革衙门作风、鼓励竞争,今年中超公司的收入有望较去年翻番,达到8亿元人民币。上海证券分析认为,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庞大,足球产业的巨大潜力势必超过西欧,其作为投资项目的价值已经得到认可。

外媒:中国足球强国梦助概念股飙升 涨幅达158%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计划通过促进校园足球发展来振兴足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