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话or梦话?印度2050年将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0:28:45

真话or梦话?印度2050年将成全球最大经济体
 
对于印度这个国家的经济潜力,似乎总有一些人持着非常乐观的态度。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涂恬)对于印度这个国家的经济潜力,似乎总有一些人持着非常乐观的态度。近日,该国著名企业大佬、戈德雷吉集团(Godrej Group)73岁的董事长阿迪·戈德雷吉(Adi Godrej)就再次对外媒宣誓了他对印度经济未来的信心。

“我认为,在下一个财年,印度就能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经济体。对于印度经济的未来,我持有非常乐观的态度,我认为,到2050年,印度就会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了。”阿迪·戈德雷吉说。

戈德雷吉是在日前一次外媒专访期间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还对莫迪总理领导的印度政府在发展经济方面的远见表达了赞赏。

“莫迪政府非常关注经济增长,重视改革,所以我认为他们会干得不错。但是,当然了,我们拥有一个‘喧闹的’民主制度。事情是不可能总是像我们想要的那样快速进展的,但我非常期待我们能做好。”阿迪·戈德雷吉表示。

戈德雷吉还承认,为鼓励印度国内的企业家精神,改善经商环境,印度政府还可以做得更多。

“长久以来,在为经商创造便利方面,我们国内一直有着许多的限制,这些限制需要被清除。我们必须要让企业家们感受到,在这个国家工作是方便的、自由的,而不是时刻感觉被税务人员盯着,想做的事情也不会被官僚们一拖再拖。我认为政府已经非常明确地表达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意图。”阿迪·戈德雷吉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