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来西亚柔佛州房地产应当心泡沫

  据“人民网”5月6日报道,异军突起的马来西亚楼市近来深陷“泡沫化”的忧虑。

  先是美国著名投资家吉姆 罗杰斯在全球投资展上表示,马来西亚柔佛州房产已经供过于求,未来可能出现房产泡沫。与此同时,新加坡Channel 8 News报道也指出,马来西亚伊斯干达特区房地产发展太快,导致经济活动无法跟随,而海外开发商又大规模推出新项目,使得该地区房地产市场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 

  自2008年9月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引发市场对价格泡沫的担心,马来西亚政府亦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抑制房价上涨。经历了高速发展之后,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市场似乎迎来了危机。据马来西亚银行公布的最新报告,去年第四季度,柔佛州的产业交易总值环比下跌33%,降幅远高于马来西亚全国平均下跌7%的水平。

  分析师认为,伊斯干达特区的海外房地产商来势汹汹,不断推出新项目,加上越来越多的项目近期内竣工,容易造成市场泡沫化。目前,柔佛州约有350万人口,其中伊斯干达特区则有150万人,市场未必能消化。对此,当地政府开始有所警觉。随着一系列房地产降温措施的出台,银行纷纷收紧房贷条例,使市场开始放缓。

  也有观点指出,马来西亚房地产交易下滑,并不完全是“泡沫化”危机在作用。当地政府近期的政策变动也在发力。有业内人士直言,正在执行的消费税是导致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出现波动的原因之一。据悉,马来西亚当地的消费税已经从2015年4月1日起开征,幅度为6%。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