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媒:全球旅游业竞争力排名 中国上升近30位

  参考消息网5月7日报道新媒称,最新《旅游业竞争力报告》出炉,西班牙首次位列全球第一,中国则升至第17位。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7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6日发布的最新《旅游业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从上次报告中的第45位升至第17位。

  世界经济论坛每两年发布一次《旅游业竞争力报告》,采用14大指标对141个经济体进行调查,旨在通过指数分析,衡量各国通过发展旅游业创造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潜力。

  传统旅游热门国家仍然具备强大竞争力,法国、德国、美国、英国分别排在西班牙之后。

  日本名列第九位,是亚洲旅游业中最具竞争力的国家。

  报告分析说,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之间的旅游竞争力差距正在逐渐缩小。随着国际游客人数的日益增长和本地区中产阶层游客群体的壮大,东亚地区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旅游热点地区。而从2013到2014年,东南亚成为全球游客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

  在过去4年中,全球旅游业以每年3.4%的速度增长,与全球经济2.3%的年增速相比,旅游业在世界经济持续疲软状态下表现出强劲活力。据世界经济论坛旅游业理事会预测,今后5年,旅游业年增速将进一步上升至5.2%。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