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产手机扎堆发布新品 周鸿祎称按成本价卖

央广网庄胜春 2015-05-07 16:06:01

  原标题:国产手机扎堆发布新品周鸿祎称按成本价卖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印度小米4i发布会演讲时大飙英文,浓重的仙桃口音引得网友哈哈大笑,有网友将发布会视频重新剪辑,编成了这首英文单曲《Are you OK》。昨天这个国产手机扎堆赚眼球的日子,就是从雷军在小米note顶配版真机品鉴会上和主持人调侃自己的这首歌开始的。

  小米、360酷派、努比亚在同一天召开发布会,可忙坏了跑科技的记者们;而雷军和360创始人周鸿祎,无疑是其中的两大主角。上午,雷军调侃《are you ok》;下午,奇虎360的活动邀请函颇有些一问一答的意味:“not bad,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词汇”。周鸿祎站上时装发布一般的T形台,把自己的发布会冠以“老友交流会”的名号,联合合作伙伴酷派公布全新的手机品牌:奇酷,并宣布成立新手机公司奇酷科技。一开场,周鸿祎就调侃起了雷军。

  周鸿祎:Are you ok?现在大家知道我们这个行业很多潮流风起云涌,你要不会说几句湖北腔英语,都不算做机的。

  而雷军眼下最要紧的对手不是360,毕竟,周鸿祎才刚刚发布手机品牌,刚有工程机,最后长什么样还不知道。

  周鸿祎:工程机已经出来了,我看了还比较满意。但是在今天这个手机市场已经不是红海,而是血海的年代,你要再做一款只是性价比的手机,我觉得是没戏的。更何况现在这个手机市场充满了什么机皇、机太上皇,可能还有机凤、机后,所以要想把他们都超越,我还需要点时间。几年前我做特供机,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当时太急躁了,恨不得三天就弄成一个手机,然后一周就能上市,所以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教训,宁可晚上市几个月。

  雷军的前面,有华为、中兴、联想这样手握专利优势的老江湖,华为新旗舰P8也是刚刚在伦敦上市;后有虎视眈眈、初出江湖的乐视,野心勃勃的乐视刚刚发布了三款手机。

  而要说价格,还得说回周鸿祎。我们知道,360最早就是靠免费的杀毒软件打江山,周鸿祎的手机能免费吗?

  周鸿祎:就是我这次能不能把手机免费,但是我还没想出免费的方法,但是我有第二种方法叫硬件免费,价格不为零。但是我是真正按照成本价格卖,我跟大家保证一点,我做了手机,不光我的手机能便宜,我保证友商们的手机都能便宜。如果我的产能充足,我能保证友商们就再也不敢搞饥饿营销。

  如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金桥此前所说,今年将是中国手机厂商全面崛起和加速分化的一年。比拼愈发刺刀见红,那些简单依靠硬件堆积,没有价值创造、销售渠道单一的企业将加速消亡。

  总体来说,中国手机厂商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喜人表现。综合多家市场分析机构数据,三星近6个月在国内市场份额呈连续下降趋势,苹果自2014年11月份额达到顶峰后也开始下滑,而华为在今年3月首次占据国内首位。互联网专家王越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越:苹果保持强势,但加拿大黑莓为代表、韩国LG、三星为代表,还有日本一些曾有一定优势的手机企业,现在正在全球市场慢慢走向衰败,空出来的份额已经让渡给中国的多个品牌手机。

  但是,王越也说,在市场份额的数字上攻城掠地,不代表掌握了行业的风向。在专利、理念、设计等核心技术层面,国产手机仍存差距,要从跟随者变身引领者,一方面仍需加紧修炼内功,另一方面还需着眼长远。

  王越:连苹果手机都已经开始往新的智能设备,比如苹果手表上面去做工作了,大家应该多想象怎么让自己的产品多样化,业务线拓展起来。(记者庄胜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