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盟经济迎来依稀曙光

人民网-人民日报本报驻比利时记者 吴 刚 2015-05-08 04:51:00

欧盟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5年春季经济预测报告。在报告中,欧盟委员会对欧盟大多数成员国的经济前景作出了乐观的预期。报告将2015年欧盟经济增长预期上调为1.8%,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期也从此前公布的1.3%提高为1.5%。

报告同时预计,明年欧盟和欧元区经济将分别增长2.1%和1.9%。具体到国家,得益于强劲的就业市场、移民和低利率,预计德国经济今年的增速将达到1.9%;爱尔兰为3.6%,在欧元区国家中增速最快;西班牙经济也将增长2.8%。

与此同时,报告大幅下调了对希腊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2015年希腊的经济增长速度预计为0.5%,而此前预期为2.5%。欧盟表示,希腊的政治不确定性使投资遭受重创,而来自金融领域的信贷有限、公共部门的欠款不断增加也对投资产生了不利影响。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在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欧盟近期迎来的复苏迹象得益于有利的经济形势。“油价的持续下跌、全球经济的稳步增长、欧元贬值以及欧洲央行实施的量化宽松所带来的显著影响。”

在失业率方面,欧元区的就业形势在不断改善。欧盟委员会预计,欧元区今年的失业率将下降0.6个百分点至11%,明年预计降至10.5%。此外,随着经济增长加快,欧元区通胀率也不断上升。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今年4月通货膨胀率为0,结束了连续4个月为负数的局面。欧盟委员会将明年的通胀率预期由3个月前的1.3%上调0.2个百分点。欧盟预计,由于内需持续扩大、能源价格继续下滑等因素的影响,通货膨胀率明年将有望回到1.5%的水平。

在经济总体形势不断向好的情形下,欧洲舆论也对欧洲经济增长前景表达了担忧。他们认为,尽管失业率有所改善但依然高企,区域内银行系统问题也层出不穷,加上政府和企业债务负担过于沉重,这都将成为欧元区在未来几年不得不面对的障碍。一名欧盟官员日前也对本报记者表示,“未来几年,我们依然将会感受到危机带来的持续影响。”

莫斯科维奇强调,虽然经济形势总体向好,但复苏的脚步依然缓慢,需要各成员国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性改革。“改革的成果已经初步显现,为了确保现在的经济增长形势不是季节性现象,我们应当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改革,扩大投资以及实施负责任的财政预算。只有这样,才能让欧洲经济迎来长期增长并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