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勇接替陆兆禧任阿里CEO 阿里“兵权”要全部移交70后

北京晨报孙雨 2015-05-08 09:16:14

  原标题:张勇接替陆兆禧任阿里CEO 阿里“兵权”要全部移交70后

  阿里巴巴未来将全面由70后“执掌”。昨天,阿里巴巴发布了最新一季度财报,第一季度成交额达6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其中移动端成交额首次占比超过50%。同时,阿里集团第一季度收入达174.25亿元,同比增长45%。

  几乎同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和前公司CEO现为阿里董事局副主席的陆兆禧分别发布了一份内部信,宣布阿里原COO、天猫负责人张勇(花名:逍遥子)将接任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CEO),并表示未来一线领导全部为70后和80后。

  财报显示,截止到2015年3月31日的12个月里,中国零售平台上的活跃买家达3.50亿,同比增长37%,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500万,来自一二线城市以外的用户增长尤为迅速。

  马云在内部信中表示:“阿里巴巴五年后将成为全球首个交易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公司,未来十年建成全球电子商务网络。”而在内部信中马云更重要的一个表态则是宣布了新CEO张勇的任命。

  “未来是最难把握的,因为它变化,它无常。把握未来的最佳方法不是留住昨天或争取保持今天,而是开创未来。我们永远相信年轻人会比我们更能开创未来,因为他们就是我们的未来。投资年轻人群体就是投资自己的未来。”马云称,“今天,我和陆兆禧非常骄傲地宣布,经过多年的努力,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可以把领导权全面移交给70后。”

  截至目前,阿里管理层中70后占45%,80后的管理人员占52%,还有3000名90后加入了阿里巴巴。

  陆兆禧出任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后,将和蔡崇信副主席一起,专注于阿里巴巴集团未来N次的CEO交接换班的制度建设。(记者孙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