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元贬值消费税上调 日本恩格尔系数21年来最高

  【延伸阅读】日本3月家庭消费支出创2001年以来最大降幅

  【共同社5月1日电】日本总务省1日公布的两人以上家庭户均消费支出数据显示,3月份消费支出为317,579日元(约合人民币1.65万元),剔 除物价变动因素后比上年同期减少10.6%。降幅超过2011年3月发生东日本大地震时的8.2%,创下有可比数据的2001年1月以来最大降幅。

  由于增税前出现突击消费需求,去年3月家庭消费支出骤增,而此次则受到其后续影响。增税后家庭消费支出连续12个月同比减少,作为经济复苏关键因素的消费依然处于低迷状态。

  不包括个体户等的工薪家庭消费支出也减少11.0%至351,974日元,连续12个月下滑。实际收入下降0.3%至449,243日元,连续18个月减少。(完)

  (2015-05-01 11:57: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