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海指跌势加剧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8日报道,在全球主要股市几乎全数下滑的情况下,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连续第四天下跌,昨日下滑0.78%。

  全球公债市场下跌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发出警告,称目前欧美股市估值相当高,存有潜在风险,导致美国隔夜股市再度下跌,三大美股指数在盘中一度暴跌约1%。

  中国股市同样停不了跌幅,在散户获利套现的卖压下,沪综指昨日下跌2.8%,连续第三天大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指中国股市面对技术性超买,因此在七年来第一次下调对中国股市的整体评级,从增持下调至“持股观望”评级。

  大华继显(UOB-KH)股票经纪兼新加坡证券经纪协会青年部主任高龙飞表示,目前全球股市都处于调整期,预计各主要股市在接下来一两个月仍然会继续调整。

  他说:“各大型股市如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都处于超买的区位,估值都很高,所以目前都在调整,因为投资者赚了钱后会选择套利离场。我建议买家可以趁这段时间暂时休息,等到七八月时,市场情况就会比较好。”

  高龙飞认为美国和中国股市都会调整5%至10%左右,海指也会调整至3300点至3350点左右的水平。不过,在中长期而言,他仍然看好全球的市场走势,并建议散户密切关注银行股和石油与天然气股。

  区域股市昨日一片跌声,海指全日下跌0.78%或27.01点,闭市报3432.78点。全场成交量约16亿3700万股,总值约11亿3360万元;股票跌多升少,上升股131只,下跌股401只,704只持平。

  FJ本杰明(FJ Benjamin)股价下跌2.3%或0.3分至0.127元,集团昨天宣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三季净亏698万6000元,亏损比去年同期减少43%,集团表示这是集团一系列重组与削减成本行动的成果。

  沪安电力(Hu An Cable)和中华建筑(Sino Construction)昨天发出盈利预警,两家公司都预测截至今年3月底的集团业绩将会面对亏损。沪安电力面对亏损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经济转型对集团经营带来挑战,中华建筑则是因为GUF收购投标的法律程序与专业费用增加,以及面对租金负担而出现亏损。沪安电力股价昨天下降10%或0.3分至0.027元,中华建筑则下跌8%或0.3分至0.034元。

  Petra食品(Petra Food)股价下跌10%或40分至3.6元,是昨天的领跌股之一。集团昨天宣布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一季净利减少43%至774万美元(约1031万新元),集团第一季营收下跌13.5%至1亿零624万美元,税前盈利下滑39%至1117万美元。集团第一季每股盈利减少43%至1.27美分,截至3月底的每股净值产值为48.7美分。联昌国际研究(CIMB Research)对该股票的评级维持在“减持”,并把目标价拉低至3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