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普京会晤默克尔 称建立欧洲新安全体系需着眼未来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11 08:36:01

普京会晤默克尔 称建立欧洲新安全体系需着眼未来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俄罗斯。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谈后表示,建立新的欧洲安全体系不应着眼于对过去的恐惧,需要向前迈步。默克尔则称,她的访问是为了表明与俄罗斯合作的意愿。

  普京称:“毕竟应该向前迈步,不能生活在对过去的恐惧中,而应着眼未来。”

  默克尔则表示,“我今天的访问是想要表示出我们将与俄罗斯并肩协作的意愿,而不是反对俄罗斯。”她指出,未来仍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包括乌克兰问题,伊朗问题,以及叙利亚局势问题。

  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莫斯科进行的谈判总结新闻发布会上,普京指出,自2月12日明斯克协议签署后,乌克兰局势已经得到缓和,但问题仍然存在。

  普京认为,只有通过对基辅、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三方的直接对话进行调节的方式才能够保障局势调节过程的长期稳定。

  普京同时表示,必须停止经济封锁,恢复金融财政机构联络,吸引国家东南部进行宪法改革。俄罗斯总统表示确信,应执行所有以上措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与德国对乌克兰政局变动的评价存在明显分歧,但在外交途径解决局势问题上立场相近。

  俄领导人还强调,乌克兰局势仍是与德国总理会谈上国际讨论日程中备受关注的焦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