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内地房贷飙升至2.26万亿 成银行业最大威胁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港媒称,在房地产相关贷款飙升撞上了违约和销售下滑之际,惠誉已经把房地产称为中国银行业的“最大威胁”了。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5月11日援引美媒报道,惠誉近日称,获得惠誉评级的银行房产抵押企业贷款自2008年底以来成长了近四倍,住宅抵押贷款同期成长了逾两倍。根据中国四大行的年报,这些银行的房地产贷款共计飙升至2.26万亿元人民币。

  惠誉分析师袁牧、胡月明在报告中称,抵押原本的目的在于降低银行风险;但是企业贷款中房产抵押量的上升可能会增大银行破产的风险,这是因为广泛使用这种抵押降低了贷款的风险认知度,加剧了中国的债务累积并将不动产风险传播到其他经济领域。

  Gavekal Dragonomics称,4月佳兆业成为首家发生离岸债券违约的中资房地产开发商,这就敲响了警钟,令房地产行业受到了更多关注。房地产行业在2013年占到了中国经济的三分之一。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中国70个城市房地产价格已经跌了一年多,创下至少是十年来的最长下跌周期,而在过去24个月里销量有11个月告跌。

港媒:内地房贷飙升至2.26万亿 成银行业最大威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参观者在房地产博览会上观看沙盘。新华社发(施健学 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