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舆论:支持普选民意清晰 反对派应顺民意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11 11:17:02

香港舆论:支持普选民意清晰 反对派应顺民意

  5月9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义工团”在香港添马公园举行“海陆空全民撑政改启动礼”,超过2000名市民出席。该活动通过直升机、游艇、敞篷巴士,以及设立百余个街站,派发政改传单,宣传及支持政改。中新社发 张宇 摄

  视频:香港“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举行签名活动 呼吁市民支持政改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社香港5月11日电 由香港“保普选反暴力”大联盟启动的“保民主、撑政改、反拉布、做选民”大型签名活动反应热烈,首两日已收到逾36万个签名。香港舆论认为,这显示支持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的民意愈来愈清晰强烈,反对派议员应顺应民意支持特区政府的政改方案。

  《商报》在11日的社评呼吁手握关键少数票的反对派议员,应真切感受市民对通过政改的真实诉求和热情,多多聆听民意,切莫为一己一党之私成为“普选杀手”,遗祸香港。

  大联盟的签名活动长达9天,香港多份报章都呼吁更多市民参加签名行动,为凝聚强大的支持政改民意出分力。

  《文汇报》11日在社评指出,民意对政改方案成败具有决定性影响,支持的民意度愈高,政改方案通过的机会愈大。该报呼吁市民应积极参与签名,显示渴望普选的强大民意,促使立法会议员顺应民意支持政改,让香港民主迈出关键一步。

  《大公报》的社评指,“签名撑政改”的活动旨在唤醒选民意识,向反对政改的议员施压,令他们给予市民“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权利。该报又指出,这次签名活动展示的是一种社会的正义力量,必然聚集起越来越多觉醒的市民,激活社会正能量。

  香港的政改已持续讨论近一年半,经过两轮公众谘询。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0日指出,政改工作已到了最后和最关键的时刻,需在未来6至8个星期争取更多市民支持特区政府提出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

  林郑月娥10日外访返港后,当日随即到街站签名,力挺“保民主”、“撑政改”。其他官员近日也倾巢而出,纷纷签名或表态支持政改。

  《商报》指,在街头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均积极参与支持政改的签名行动,这正是民意的发声,是“沉默的大多数”对实现普选的强烈呼声,是市民对通过政改的热切期望。

  《大公报》认为,特区政府公布的政改方案,合宪合法合情合理,一个“制度自信”的讨论也正在社会上生机勃勃展开。各民调机构展示的曲线图表,都在诉说一个事实:反对派要否决政改方案,没有合理合法依据,没有主流民意授权,更缺乏对香港未来的承担。(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