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5600万美元增持美国一家电商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5-11 14:26:12

阿里巴巴正通过持股美国电商加大对美国市场的投资力度,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已经成为美国母婴用品电子商务公司Zulily的最大外部股东,持有约9.3%股份。

本周,阿里巴巴旗下的投资公司斥资约5600万美元购买了Zulily的480万股A类股,使得持股数量增至1150万股,价值约为1.56亿美元,接近占Zulily的六分之一。在此之前,阿里持有Zulily不到5%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Zulily是美国一家母婴用品团购网站,Zulily由钻石在线销售平台Blue Nile前CEO马克·瓦登(Mark Vadon)和达雷尔·卡文斯(Darrell Cavens)创办,这家公司成立于2009年。Zulily总部位于西雅图,Zulily的估值目前已经超过西雅图地区的很多上市科技公司,如RealNetworks, InfoSpace和Blue Nile。

截至本周五,Zulily市值约16.4亿美元。其今年的季报令人失望,销售增长大幅下滑,客户明显流失,上周股价跌至每股9.09美元的历史新低。

Zulily于2013年11月在美国上市,发行价格为22美元。2014年股价曾飙升至70美元以上。不过,由于销售额增速急剧下滑和客户忠诚度降低,Zulily的股价今年大幅下跌了43%。

外媒称,阿里巴巴与Zulily联手可以一石二鸟:既能帮助阿里巴巴扩大美国的市场,也有助于Zulily进入亚洲市场。同时,两家公司还可以合作对抗亚马逊的竞争。对阿里巴巴来说,在亚马逊的“后院”找一个电商合作伙伴可能是战略性行动,甚至可能为今后Zulily和阿里巴巴更密切的合作铺平道路,也许未来阿里巴巴会全资收购Zulily。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