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新一轮融资估值500亿美元

作者:刘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5-11 14:26:12

据媒体9日报道,知名租车及实时叫车服务商Uber公司正在计划开展新一轮融资,这一举措或将令其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

该报道称,Uber公司已将此次预计规模为15亿至20亿美元的融资计划告知了公司投资者。此轮融资将使Uber的估值达500亿美元甚至更高。据悉,如果完成上述规模的融资,Uber公司将成为有史以来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此前,只有脸谱公司(Facebook)上市前估值曾达到过500亿美元。

该报道还称,Uber公司的计划仍可能调整,特别是在拜访投资者的过程中,其估值还有可能提升。此前在2014年5月的一轮融资中,Uber最初估值约100亿美元,最终却为180亿美元;2014年12月的融资中,最初估值约300亿美元,但最终达到410亿美元。Uber公司目前仍处于新一轮融资的初期阶段,不过交易最快将在本月内达成,并为该公司近来密集的投资和收购交易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近几个月,Uber公司正投资开发新技术,包括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合作开发机器人[6.68% 资金 研报]汽车和新地图软件。3月,该公司还宣布收购一家拥有40名员工的地图创业企业deCarta公司。此外,Uber公司还将竞购诺基亚公司的Here地图业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