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际油价强势反弹 我国将迎今年以来首次三连涨

法制晚报张鑫 2015-05-11 15:06:30

  自3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油价发起反弹攻势,4月份更是创出近六年最大单月涨幅,受此影响,今晚国内油价或迎来年内首个“三连涨”。

  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今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卓创资讯预测,截至5月8日收盘,第10个工作日原油变化率7.32%,对应上调250元/吨,折合92号汽油上调0.20元/升左右。

  今年以来我国汽、柴油价格已经历8轮调价周期,其中三次下调,四次上调,一次“搁浅”。汽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315元,柴油价格每吨累计上调245元;折合90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上调0.23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元。

  根据国际油价“前低后高”的格局符合市场的判断,但进入二季度,国际油价就快速反弹且幅度较大出乎机构意料。今年3月中下旬以来,国际油价开始了一轮反弹攻势且涨势凶猛。从3月18日起,纽约油价反弹幅度达到36.8%,布伦特油价反弹幅度达到20.8%。

  德国商业银行直言,投机是近期驱动油价上涨的主要推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5月4日发布的公告提示:当前油价的投机性溢价可能介于每桶10至30美元之间。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在沙特不减产立场坚定、产量维持高位的条件下,美国真实产量未出现明显下降,以及全球需求未明确出现重振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难以继续强势冲高。(记者 张鑫)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