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逾2%逼近4300 两市现普涨格局

作者:吴桂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1 16:08:44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吴桂霞)最新消息,午后开盘沪指快速拉升,银行、证券、保险小幅拉升翻红,盘面上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截至发稿,沪指报4293.71点,涨幅2.09%;深成指报14811.28点,涨幅2.27%。

周一,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大涨超4%,一举站上3100点并再创新高,午后创业板指持续走高。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3146.83点,涨5.83%,超90只股票涨停。

两市板块全线飘红,题材股集体暴涨,移动支付、国产软件、机器人概念、充电桩、安防、计算机、次新股等涨幅居前。

首先降息来袭。据新华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多数分析认为,基本面政策面护航,货币市场利率低位,牛市行情将继续演绎。

其次,8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些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5月第一批新股IPO将启动,但是融资规模暂时不大,投资者不用过分担心抽血效应。

再次,宏观经济方面,中国4月CPI同比增长1.5%,预期增长1.6%,前值增长1.4%。中国4月PPI同比-4.6%,预期-4.5%,前值-4.6%。未来物价水平可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低位。这为货币政策的宽松仍然留出了空间。

民生证券表示,中国经济改革转型、无风险利率下行、居民财富重配决定着A股市场向上的长期趋势,因此,股市牛市尚未结束,同时强调牛市换挡,宽幅震荡中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有所下降。慢牛行情下,央行货币政策施展空间将更加自由,二季度有望迎来二次降准。

分析认为认为,本次降息不改变市场风格的判断,对于A股市场仍旧持坚定的乐观态度,同时,5月份创业板块依然会取得超额收益。

分析人士指出,今天股市盘中依旧会有震荡,但是震荡上行将是主旋律,主板将冲击前期高点,而后形成4100-4600之间的区间震荡以消化高涨的浮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