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铁矿石反弹是做空机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最近铁矿石价格强劲反弹,62%普氏铁矿石价格涨至每吨61.5美元,过去一个月上涨27%,一些市场观察家猜测铁矿石的超级熊市是否已经接近尾声,高盛分析师(Goldman Sachs)不同意这种看法,认为反弹恰好是做空良机。

  高盛对铁矿石2015年均价的预测值为52美元,2016年44美元,2017年40美元。

  高盛指出,最近铁矿石价格反弹主要是由于全球两大铁矿石出口国澳大利亚和巴西4月份出口有所下降,导致供给大约下降600万吨,相当于第三大出口国南非的出口量。此外,中国的铁矿石库存下降也是原因之一。

  高盛在报告中指出:“中国钢铁厂对于相比前几年较低的库存水平较为淡定。这降低了绑定在库存中的资本数量,也使得钢铁行业对于供应下降更为敏感。”

  为了弥补铁矿石现货供应的下降,中国钢铁厂开始消耗库存,港口库存下降1000万吨至8600万吨,造成现货价格反弹。

  不过,高盛分析师相信,随着澳大利亚和巴西铁矿石出口恢复正常,中国的铁矿石库存水平将会逐步恢复,从而推动价格恢复下降趋势。

  况且,铁矿石的熊市主要是结构性因素推动的。

  高盛指出:“结构性因素对铁矿石价格的推动力要超过周期性推动力,这一点从2014年年中以来一直没有变化:需求疲软,供应继续增长,价格必须跌破成本线才能迫使高成本矿场关闭。”

  高盛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将近期铁矿石价格反弹视为做空机会,而铁矿石产商则会利用这一机会赶在价格恢复下跌之前对未来产出进行套保。(松风 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