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伦股份拟更名“匹凸匹” 管理不规范问题百出

大众证券报许立婷 2015-05-12 11:14:46

  财信网(记者 许立婷)多伦股份(600696)拟更名“匹凸匹”公告一出,就受到了上交所[微博]的关注,在交易所问询函追问下,公司说明此番转型一无正式业务、二无人员配备、三无可行性论证。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还注意到,公司因管理不规范多次被上交所谴责,并被暂停信披直通车业务资格,公司印章疑被伪造还处在公安侦查阶段,多位董事高管离职。

  更名公告遭上交所问询

  多伦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立志于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改名一事,多伦股份已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在公司对上交所的答复中可以看出,关于此次转型更名,经营范围变更尚未获得工商部门审批,公司目前未开展相关业务,也无相关的人员配置,至于可行性分析,也是基于LendingClub、陆金所等成功的企业经验,公司自行对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公司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并未聘请专业机构对上述业务进行可行性论证。

  此外,上交所还关注到,多伦股份在公告中提及www.p2p.com“互联网金融行业顶级域名”,“网站域名预计商业估值为10亿元”,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具体判定标准、网站域名商业估值的估值方法及相关参数的选取依据。公司认为域名为p2p会使公司在从事相关行业时显得更为正宗、精炼、直接,具有第一辨识度,没有任何其他冗余的前缀或后缀等。但公司又认为,以上公告在陈述上带有一定主观判断色彩,为确保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在正式发布公告中将该描述删掉。

  多伦股份的此次更名引起了市场的一片热议,有投资者表示,科冕木业更名天神娱乐属于搞笑更名,而此次多伦股份拟更名匹凸匹则纯属于奇葩更名,匹凸匹如果能够获批,未来或将出现凹凸凹(O2O的汉语谐音)、闭凸闭(B2B的汉语谐音)等新上市公司名称。

  信披违规被暂停直通车

  近年来,多伦股份因不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等违规行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鲜言被上交所多次公开谴责。最近的一次就发生在上个月,多伦股份不但实控人、董秘鲜言遭上交所公开谴责,公司被通报批评,还被上交所采取了暂停使用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的监管措施。直通车业务暂停期间,上交所对公司公告进行事前审核,公司不得自行发布公告。

  2014年11月13日,公司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鲜言的下属公司与殷群达成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将公司控股股东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殷群。殷群应自2014年12月至2015年2月15日,将股权转让款分批支付完毕。上述协议履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2015年2月15日,公司实际控制人鲜言未按期披露相关协议是否履行完毕,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发生变更等重大进展情况。公司迟至2015年3月18日披露称,因殷群未能按照约定支付股权转让款,股权协议未能按照约定生效,公司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变更。期间,上交所两次发函要求公司向实际控制人核实上述转让协议的履行情况,并督促其及时公告;但公司未落实上交所要求。

  公司在4月29日收到了证监会[微博]的《调查通知书》,目前还处在立案调查阶段。如果调查确认公司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管理存漏洞 印章疑被伪造

  多伦公司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不仅只存在于信披方面,因管理存在漏洞,公司2014年度财务报表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据了解,公司由于担保事项、诉讼事项对子公司荆门汉通进行专项检查中发现,荆门汉通分别为方红星向彭昌平3500万、方红星向彭贞甄2000万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未履行对外担保授权审批程序,签署抵押合同使用了荆门汉通公司公章,但无印鉴使用及实物资产权属证书使用手续审批和登记记录。荆门汉通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以涉嫌伪造公司印章罪立案侦查。由于上述事项涉及的影响因素较多,会计师事务所认为尚无法确认该等事项对财务报告产生重大影响的程度。

  此外,公司董秘长期缺位,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鲜言自2012年9月份以来代行董秘职责至今。4月27日公司董事、财务总监恽燕桦及独立董事张红山、证券事务代表姜振香递交了辞职信,辞职原因均因个人原因。记者多次拨打公司负责接待投资者部门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