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媒:美日联手研发武器 学者担忧中国持负面看法

  参考消息网5月12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和日本在新公布的两国防务合作指南中称,双方将合作研发、制造和购买先进的武器装备。分析人士说,这项合作有可能成为中国提升军力的新借口。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12日报道,美国和日本外交和国防高级官员4月底联合宣布了两国近20年来防务合作指南的首次修订,其中包括双方合力研发、制造、测试、验收以及购买未来先进的武器装备,以提高两国的协同作战能力,同时降低成本。

  在此之前,日本政府放松了对军事装备和技术出口的管制,允许日本公司在不违反联合国决议和国际条约与协定的前提下,出口有助于国家安全利益、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的武器装备和技术。

  在5月7日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举行的一场讨论会上,日本航空航天器引擎制造商IHI公司在美国的代表秋山正雄说,事态的发展对日本国防承包商是个好消息。

  秋山正雄:“日本业界欢迎这个新环境。这意味着业界有了扩展业务、进入全球市场的良好机会。”

  作为一个发达国家,日本拥有世界一流的工业技术和研发能力。前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防工业事务的副次长杰弗里·比亚洛斯说,美国国防工业界应该会欢迎与日本业者合作的机会。

  比亚洛斯: “日本给人的印象是一个保护技术产权的国家,在政治上跟美国也很亲密。我认为,美国的国防业界会欢迎日本的创新和解决问题的方式。”

  召集这次讨论会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研究部高级研究员詹姆斯·肖夫对美国和日本在武器研发与添置方面的合作前景持乐观态度,但他担心中国会对此持负面看法。

  肖夫:“中国可能会有一些合理的担忧。如果美日联手研发一些武器系统,专门对付中国的某些高端军事技术,那你可能会播下安全困境的种子。”

  美国和日本官员们说,提升盟友合作关系是为了适应正在变化的安全环境,并非对付中国。

美媒:美日联手研发武器 学者担忧中国持负面看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