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联酋公布无人火星探测项目细节

国民报 2015-05-12 14:31:00

  阿联酋《国民报》5月6日报道,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马克图姆在迪拜公布了阿联酋无人火星探测项目的细节。

  关于项目的名字,马克图姆表示,扎伊德总统是阿联酋的希望,阿联酋是整个地区的希望,而我们这一代人是阿拉伯人和穆斯林的希望,所以探测器将被命名为“希望”,在阿拉伯语中被称为Al Amal。

  马克图姆同时强调,这个项目将传达三个重要信号:首先,阿拉伯文明在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曾发挥过巨大作用,如今将重新扮演这一关键角色;其次,对于阿拉伯民族来说,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们能与世界最先进的国家开展知识竞赛;第三,对于那些力攀高峰的人来说,雄心是没有边界的,甚至可以直达太空。

  在谈到项目的资金投入时,马克图姆认为,这不是一项费用支出,而是一种投资行为。我们的目标是对重力、星系和火星开展专业化研究并建立实验室,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阿联酋的航天专家同时公布了项目的蓝图和目标任务。阿联酋火星探测器将成为第一个研究火星大气日常和季节性周期性变化的探测器,并将着力于探索研究为何火星大气逐步向太空消散而变得过于稀薄,所导致的水无法在其表面留存的问题。届时,探测器预计将传回超过1000GB的火星数据,并与全球200多家机构以及数千名航天专家共享。探测器预计飞行时间为约200天,速度高达每小时4万公里,飞行总里程约6000万公里。阿联酋火星任务的项目经理Omran Sharaf表示,此类项目通常需要10至12年才能完成,但阿联酋只有6年时间,探测器将于2020年发生升空,并于2021年阿联酋建国50周年之际抵达火星。

  阿联酋航天局主席Khalifa AlRumaithi博士表示,火星探测器是我们民族的希望,是阿拉伯世界的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科学壮举。航天局将致力于通过研究中心培训年轻一代,以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目前,有75名阿联酋科学家和工程师将参与该项目,到2020年,预计参与数量将达到150名。

  (编辑:熊能 )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