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收盘大涨1.56%站上4400点 超200股涨停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2 15:16:35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涂恬)12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一度冲高回落,但随后再度翻红并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时,沪指大涨1.56%,收报4401.22点,深成指涨0.81%,报15066.29点,创业板大涨3.29%,收报3250.30点。两市超200股涨停,其中通用航空、北斗导航、核电、智慧农业、航天军工、全息手机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地产、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周末央行降息为本周一市场的普涨行情打下坚实基础。由于此次央行降息的时点和幅度均未超出市场预期,因此不足以大幅逆转市场之前的运行节奏。由此来看,大盘阶段性整理尚难结束,降息利好消化后,宽幅震荡的格局还将延续。不过结构性机会较为丰富,操作上应轻大盘重个股。具体来看,地产等受益降息的高负债周期股将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概念板块的短线技术性反弹可期,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龙头股风头正劲,将借力宽松利好进一步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