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管理高手”

作者:吴桂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2 15:21:57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吴桂霞)印度资深银行家瓦曼-卡马特(K V Kamath)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据悉,卡马特曾在亚洲开发银行任职,被称“管理高手”。此外,他还一手将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打造为印度第二大银行和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

详解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的印度人卡马特:“管理高手”

资料图:瓦曼-卡马特。来源:印度媒体

印度人卡马特将任金砖银行首任行长

中国经济网援引印度媒体11日消息称,印度资深银行家瓦曼-卡马特(K V Kamath)已被任命为金砖银行首任行长。

印度财政部长拉吉夫(Mehrishi)称,卡马特已被任命为金砖银行行长,该任命将在他现任职务结束后生效。拉吉夫还称,这项任命已经得到印度总统的批准。另据路透社报道称,印度已经将这项任命告知了其他金砖国家。

据悉,卡马特今年68岁,1971年加入ICICI,1988转到亚洲开发银行任职,1996年重回ICICI。卡马特曾一手将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打造为印度第二大银行和最大的私人银行之一。

资料显示,2014年7月金砖五国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协议决定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根据协议,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初始核定资本是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为500亿美元,并由各创始成员国均摊。该行总部将设在上海。

知情人士称,金砖银行秘书处已暂时落户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8楼。秘书处全名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多边秘书处”。

被称“管理高手”

资料显示,卡马特在1988年转到亚开行任职,先后负责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孟加拉国及越南的项目。卡马特在亚开行的工作经历也无疑为其在同为多边机构的金砖银行供职奠定了基础。

自2011年8月11日起,他担任印孚瑟斯技术有限公司(InfosysTechnologiesLtd)主席,印孚瑟斯是印度第二大IT服务公司,也是印度历史上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总部位于印度信息技术中心——班加罗尔市,在全球拥有雇员超过100000名,分布于27个国家、56个主要城市。

《第一财经日报》援引马赛KEDGE商学院资深供应链管理专家、多次出访印度的张峰的观点称,:“ICIC相当于印度的中国工商银行,很多网点,可谓非常成功;印孚瑟斯则是印度咨询业内非常受尊重的公司,以德服人,如果简历中有印孚瑟斯经验,都会让人刮目相看。”

张峰还称,卡马特毕业于顶尖商学院,这也奠定了他在管理方面的经验技能,应该是一个“管理高手”。“金融业的管理实际上是很独特的,除了财务方面运作的要求,还担负着很多的社会责任。要权衡五国利益的金砖银行行长一职对上述方面的要求很高。”(综合中国经济网、《第一财经日报》等报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