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预测最准”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将很快回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2 17:26:01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涂恬)据彭博社报道,2014年3月,当中国经济前景笼罩着阴云之时,高盛集团经济学家宋宇就曾喊出“中国经济的增长陷入了低谷,但随后便将迎来反弹”的预测。

这个被业内视作“对中国经济预测最准”的学者之前的观点已经由事实得到了证明,而今年,宋宇“心想事成”的场景或许又将重演。

“从去年到现在,中国货币、财政和行政方面的宽松态势都很类似,”宋宇表示,“近年来的数据持续地向我们证明了一件事,如果中国政府真的非常、非常想要推动短期内的经济增长的话,他们是有办法做到的。”

根据彭博社对过去两年内预测过中国经济的经济学家们所做的排行,宋宇是在宏观预测中国经济形势方面最准的一位。而似乎是为了验证宋宇所说的中国政府的决心,上周日中国央行宣布了6个月来第三次降息的决定。三次降息、两次降准伴随着定向注入流动性,中国央行正在持续出手。

宋宇的乐观看法也与其他一部分经济学家“不谋而合”,而这些经济学家也都是名列彭博榜单前五位的,他们都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所谓的“硬着陆”。

据悉,彭博针对这些预测中国经济的经济学家们所做的排行榜,主要是根据截至到今年4月21日的两年内,这些经济学家们提交给彭博的各类预测内容的准确性为依据的。他们针对中国经济所做的预测,主要围绕包括GDP、进出口数据、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消费者价格在内的九大指标。而在他们对中国经济发表了自己的最新评论后不久,中国央行就宣布了降息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