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研究报告称今年澳大利亚工资平均涨幅将达12年最低水平

新快网 2015-05-13 07:12:00

  澳大利亚《新快网》5月8日报道,澳大利亚管理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nagement)最新的全国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全澳工资平均涨幅将从去年的3.6%下滑至2003年以来最低的3.4%,明年甚至更糟糕,只有3.2%。高管的遭遇比其他人要好一些,今年工资平均会攀升3.6%,高于管理员的3.4%及专业人士和工薪阶层的3.3%。

研究报告称今年澳大利亚工资平均涨幅将达12年最低水平

  报道称,工资并非职工跳槽的首要原因,仅有44%的受访者声称金钱回报不足造成换工作,约80%的人提及新挑战的需要,55%的人表示是因为职业发展的机遇有限,25%的人归咎于和经理或同事发生冲突。

  报告预测,采矿采石产业今年会录得最低的工资增幅,从去年的3.49%跌至2.97%。最高的则可能落在电子及信息技术产业,攀升0.6%至4.34%。此外,预计公共事业产业的跌幅最大,从4.88%锐减至3.59%。

  澳大利亚管理研究所的代理CEO格里森(Tony Gleeson)表示,摇摆不定的商业信心及更紧缩的劳工市场是雇主们在涨薪问题上束手束脚的原因。他说:“总体更低的工资变动不应当是组织失去员工的原因。雇主们得在想方法留住员工方面变得有创意。当你考虑到损失员工及企业知识,和对客户及员工造成的破坏的代价有多高时,这应当成为组织未来1年真正的重心。”

  研究发现,虽然提供灵活工作安排的组织有所增加,但为各职业级别员工提供可变奖励计划的雇主却减少了。研究还指出,雇主们不再像以往那样经常借助外劳来填补普通技能缺口。去年有近43%的企业声称因为技能短缺而难以招到部分员工,今年的比例则为35%。专业技术岗位最常见的员工来自海外,英国的占比最高。格里森说:“专业技术、销售及营销岗位有1/3的员工是移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