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涨超1%剑指4400 两市超百股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2015-05-13 11:29:18

凤凰财经讯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一度冲高回落翻绿,随后再度翻红并震荡走高。午后,沪指持续走高,涨超1%冲击4400,两市超百股涨停。截至发稿,沪指涨1.00%,报4376.91点;深成指涨0.50%,报15019.46点。板块方面,核电、全息手机、机顶盒、通用航空、迪士尼、体育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地产、饮食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今日消息面:

下周两市再迎申购高峰20只新股19日起陆续开启申购

伴随着田中精机于本周一的申购结束,上一轮获批的25只新股,除红蜻蜓暂缓发行之外,已经全部发行。而新一轮新股申购热潮又将于下周正式启动。20只新股自5月19日起陆续开启申购步伐。

中白两国续签70亿规模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经国务院批准,2015年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与白俄罗斯共和国国家银行续签了规模为70亿元人民币/16万亿白俄罗斯卢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续签将有利于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发展。

国内成品油价迎三连涨

国家发改委11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5元和245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19元和0.21元,调价执行时间为5月11日24时。

后市分析:

分析人士指出,周末央行降息为本周一市场的普涨行情打下坚实基础。由于此次央行降息的时点和幅度均未超出市场预期,因此不足以大幅逆转市场之前的运行节奏。由此来看,大盘阶段性整理尚难结束,降息利好消化后,宽幅震荡的格局还将延续。不过结构性机会较为丰富,操作上应轻大盘重个股。具体来看,地产等受益降息的高负债周期股将迎来阶段性修复行情,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概念板块的短线技术性反弹可期,而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成长龙头股风头正劲,将借力宽松利好进一步狂欢。

博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魏凤春认为,货币政策放松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A股牛市行情的一大支柱。央行如期降息,市场人士纷纷继续坚定看多。对监管政策,一些市场人士尤为担心。不过,加强监管不会颠覆牛市。此外,市场难免会因一些扰动因素出现波澜,只要未伤筋动骨、破坏支柱,市场就会不动如山。坚持从产业演化方向和改革视角出发,选择行业与主题或许是最好的策略。

天信投资认为,新股解冻的资金没有回流到调整充分的主板市场,相反流入了不断新高的中小创业板市场,11日创业板成交1707亿元,创出了历史新高,后市资金一旦不能跟上,很容易形成短期的头部。创业板的疯狂有机构资金诱导散户资金追高的迹象,目前主板市场在风险释放完毕,收益大于风险。创业板调整的空间很小、时间也很短,这就意味着其累计的风险将是巨大的。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百亿资金追捧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