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连续暴涨风险越来越大 今年大涨120.84%

新民晚报连建明 2015-05-13 15:49:45

  原标题: 创业板连续暴涨风险越来越大 今年大涨120.84%

  昨晚市场传出一条消息,监管层昨天下午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虽然一些基金公司出面否认约谈,但显然创业板的风险已经得到监管层的高度关注。

  5个月涨幅翻倍有余

  业内人士分析,一些基金公司最近在最近在创业板上的投资风格比较激进。尽管基金契约并未对买入创业板有具体约束,但监管层表示,基金应该平稳建仓,特别是新成立基金不宜建仓过快,避免对二级市场造成较大冲击。

  创业板无疑是今年以来最火爆的市场,昨天,创业板报收历史最高的3250.3点,大涨3.29%,同时创下1850亿元的历史天量。而之前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5.97%和5.83%。截至昨天收盘,创业板指数今年上涨了120.84%,5个月时间涨幅翻倍有余,这在历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从本周一起,创业板指数进入了“3”时代,投资者开玩笑说,这样下去,创业板指数很快就可以赶上上证指数了。上证指数本轮行情是从2000点起步的,不过上涨一倍,但是,创业板指数2012年底最低是585.44点,不到2年半涨幅近5倍,不能不说疯狂。

  个股方面,创业板目前百元股有33只,其中,安硕信息和全通教育股价超过400元,创下高价股新纪录。但是,创业板并没有那么高的盈利,创业板的整体市盈率已经超过百倍,进入了非理性炒作阶段。

  基金买入推波助澜

  创业板这轮炒作,基金等机构起了很大作用。今年一季报显示,安硕信息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是清一色的基金,全通教育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有8家基金。

  安硕信息昨天上涨5.39%,报收450元,全天振幅高达16.55%。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天有5个机构专用席位卖出股票,有3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股票。另外,金运激光前5个买入席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

  根据深交所发布的数据,4月份老股民已比较谨慎,4月大户净卖出562亿元,环比增174%;新股民为净买入(1504.60亿元),比三月份增加25.37%;而老股民主要为净卖出(-191.48亿元)。但是,基金仍大量购买创业板股票,对创业板暴涨起了推波助澜作用,的确令人惊讶。监管层此时紧急出手,正是为了向基金警示风险。(记者 连建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