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板结束连涨 后市谨慎莫追高

南方日报郭家轩 2015-05-14 09:07:36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5月14日 09:07:36来源:南方日报

  13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早盘在传媒等滞涨板块带动下震荡上行,随后在4400点附近展开震荡整理,午后指数在券商、保险等金融板块下挫的影响下快速跳水。而创业板也暂时告别连涨,伴随着主板的杀跌一度冲高回落,跌破3200点关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4375.76点,跌幅0.58%,成交7807.55亿元;深成指报收15173.09点,涨幅0.71%,成交7656.66亿元;创业板报收3192.15点,跌幅1.79%,成交1718.26亿元。

  周三盘面上最大的热点无疑是文化传媒板块,江苏有线继续一字板,华数传媒、金亚科技、中文在线、中南传媒等纷纷冲击涨停,新华传媒、人民网、乐视网也不甘人后,继续大涨。

  对于传媒板块的后期走势,中信证券表示,以传媒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板块有望持续呈现出成长性和抗周期性,传媒板块整体前景依然值得看多,而前瞻性眼光与稳健的财务是甄别未来龙头公司的关键所在。

  同时,受央行降息影响,海航投资、苏宁环球等主营房地产开发、投资的个股当日纷纷涨停。此外,西安自贸区、通信服务、跨境电商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证券、国产软件、电力改革、军工改制等涨幅居后。

  个股方面,世纪星源、鞍钢股份、中原高速、中信重工等179只个股涨停。上海钢联、山东地矿、卫宁软件、万达信息涨幅居后。

  近日市场走势重归火热,也吸引了老股民再度入场。最新数据显示,上周(5月4日至8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857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数据显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1.74万亿元。其中,5月4日净转入1796.53亿元。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82亿元,日平均数为4.3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沪指大幅调整,“打新”低风险高收益的特征吸引了众多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参与,导致保证金大幅流入。

  对于后市,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大盘多空双方围绕4400点的争夺并未结束,后市投资者还要积极关注盘面量能变化,如果成交量一旦跟不上,则大盘仍将出现二次回调。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布局政策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

  市场基本面上,央行5月13日发布2015年4月金融统计数据,其中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1%,增速分别比4月末和去年同期低1.5个和3.1个百分点。另外,国家统计局也发布了4月份中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经济仍维持一季度的增长势头。

  对此,多家机构认为,经济下行压力加剧,预计未来政府会加大稳增长的力度,降准、降息还会出现。民生证券也认为,经济内生下行压力大,预计未来政府会加大稳增长的力度。

  也有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不要贪恋追高,可暂时离开养精蓄锐,待市场经历一定的调整后,再次进入;稳健型客户,可对涨幅落后的权重蓝筹股选择性低吸,等待“补涨”。(记者/郭家轩 实习生/周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