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淘负面清单:多肉植物、熏衣草小熊等都被禁

  原标题:海淘负面清单:多肉植物、熏衣草小熊等都被禁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刘女士日前为孩子海淘了一些婴儿辅食,没想到商品入境时被检验检疫部门销毁处理。原来,她购买的商品为某国外知名品牌的肉泥辅食,为肉类制品,属于国家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物品。

  近两年,随着市民对海外商品的需求日益增长,海外商家逐步推出跨境直邮等服务,国内“海淘”热也进一步升温。从婴儿奶粉、纸尿裤到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小家电、服装,海淘的商品种类层出不穷。

  然而,多数海淘族购物时只担心是否需要缴纳关税,却不太了解海淘商品种类也应当符合国家规定。而违规商品入境时,很可能遭到退运、销毁等。

  记者从松江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采访得知,海淘商品也有负面清单,主要包含三大类别(详见图示)。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近年来多次在入境邮包中截获剧毒蝎子、箭毒蛙、活体蜘蛛等活生物。此类活生物常被当成宠物邮寄入境,可能危及人身安全,风险极大。还有一些未经检疫审批入境的植物种子,可能带来病虫害,一旦扩散将给国内农林生态构成严重威胁,同样被拒绝入境。

  检验检疫人员特别提醒,近期网络上大热的多肉植物、熏衣草小熊,以及酸奶、海参等,都是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的物品。根据法律规定,检验检疫机关可依法作销毁或退运处理,并可对收件人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海淘族”在购物过程中须谨慎,切勿触碰法律红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