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曝深港通进度超预期 或10月开通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深港通9月或10月中旬正式开通。知情人士表示,一周之前就已与深交所会面并了解进度,一切都已照计划顺利推进,进度可能会比外界预料的还快。

据前海传媒5月14日消息,有券商表示,近期监管部门有可能对深港通推进的情况做一个详细说明,然后内地、香港两方面监管机构就进入筹备期,筹备期内包括市场讲解、机构培训以及系统测试三个方面。而此次深港通在放行额度、清算等问题上将参照沪港通。

随着深港通的临近,市场对交易标的十分关注。对此,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深港通最终覆盖的标的仍在商讨中,至于创业板股票能否涵盖在其中,因为包含的股份越多则越市场化,但最终仍然要由监管机构决定。

数据显示,目前在深交所和港交所同时上市的股票共有18只,主要涉及房地产、医药、制造等行业,包括浙江世宝、山东墨龙、东江环保、比亚迪(002594)、中联重科(000157)等。

此外,港股的可交易范围则有可能扩展到娇小型的股票,例如恒生综合中型股、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惟创业板股票初步排除在外。

此前,瑞银证券给出的预计,深港通潜在标的公司可能有两种选择,一种选择是和沪港通设计相似,深港通将包含深证100(159901)、300指数成分股、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及A/H两地上市个股;另外一种选择是,采用即将扩容的深证综合指数,包括500只成分股。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5月12日出席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活动时表示,深港通所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7月下旬所有的系统工作、所有市场的资讯科技准备工作全部都会完成,但暂未知实际开通日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