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林毅夫:五年后 中国或成发达国家

昨天,在复旦大学110周年校庆高端学术论坛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教授做了题为《新常态下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升级: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演讲。林毅夫表示,在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依然拥有每年8%左右的增长潜力,目前的问题是要从内部和外部来释放这些潜力。

林毅夫说,中国未来20年,仍然有大量的后发优势可以利用,主要看人均GDP的发展水平,2008年,我国是美国人均GDP的21%,相当于日本1951年的水平,我国的产业水平还与发达国家有相当距离,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还有大量可以用来中国改造产业升级。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还有20年每年8%增长的潜力。

林毅夫预测,如果中国能够保持中高速增长,那么到2020年,中国将达到发达国家水平,让全世界的发达国家人口翻一番。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