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电信全年净利上扬3.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5日报道,区域联号公司盈利增加,带动新电信(SingTel)截至3月底的第四季净利同比上扬4.5%至9亿3900万元。

  新电信的第四季净利略逊于预期;接受路透社调查的三名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为9亿7500万元。

  在扣除一次性项目后,集团的净利增加3.3%至9亿5000万元。

  集团全年净利上扬3.5%至37亿8150万元,与分析师的预测大致上一致,接受彭博社调查的20名分析师平均预测其全年净利为38亿元;全年营收则增加2.2%至172亿2290万元。

  董事会建议每股派发10.7分年终股息,略高于上财年的10分年终股息。

  新电信昨天开市前发布业绩,其股价昨日闭市时持平于4.36元,今年至今已上涨12%。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第四季里,新电信的营收上扬5.1%至43亿3900万元,税前盈利则增加5%至11亿2020万元。其每股盈利为5.88分,每股净资产值1.55元。

  在第四季里,区域联号公司的税前盈利上扬12%至6亿2300万元。若排除汇率波动的影响,增幅则为8%。

  新电信集团总裁蔡淑君表示,区域联号公司的数据业务与顾客群有所增长,来自印度巴帝电信(Bharti Airtel)、印尼流动电讯(Telkomsel)与菲律宾环球电信(Globe)的营收尤其强劲。

  澳大利亚的消费业务营收上扬12%,息税折摊前盈利也上扬9%。新电信表示,这是因为移动顾客与每用户平均营收都有所增长,而且在吸引与留住移动顾客上的开销也减少了。

  新电信说,它接下来打算在澳大利亚业务上花19亿元,主要投资移动网络。

  野村证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新电信子公司)澳都斯(Optus)需要较高的资本支出来赢得并留住顾客。它需要赶上与澳大利亚电信公司(Telstra)的网络差距;同时也保持相对于沃达丰和记澳洲(VHA)的优势。”

  新加坡消费业务营收虽然上扬11%,但息税折摊前盈利却下滑4.4%。新电信说,尽管手机销售额与数据服务营收都有所增加,但在吸引与留住移动顾客上的开销以及员工成本也上涨了。

  蔡淑君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说,有更多后付费订户因为数据用量超额而改签较贵的手机配套,先付费顾客对数据配套的需求也继续增长。“这些因素使移动数据营收增加19%,抵消漫游、语音与简讯用量下滑的影响。”

  在新加坡消费业务中,数据是新电信的重要收入来源。要争取成为新加坡第四家电信公司的MyRepublic有意推出无限数据服务吸引顾客。

  针对这点,新电信新加坡个人通讯总裁袁坤满说:“在这个环境中,有很多竞争方式。我们不打算仅仅在一个层次上竞争,还可以看服务、看网络质量。我们相信,公司所拥有的能力与资源足以应付打入新加坡市场的任何一个竞争者。”

  新电信预计,明年整体的息税折摊前盈利会出现“低单位数”增长,营收则会出现“中单位数”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