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改走征召制? 蓝营高层:初选机制已启动 一定走完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5-15 10:32:01

  视频:国民党2016参选人难产 国民党或实行征召制 来源:央视国际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领表16日截止,外界点名的“大咖”迟未领表,引发改走征召制质疑。国民党高层说,初选机制已经启动,按机制产生的候选人就会提名。

  国民党初选领表及联署5月16日截止,目前为止仅“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前“卫生署长”杨志良、前桃园市大园区公所主任秘书黄柏寿3人完成领表。

  除了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外,外界点名的党内大咖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也未领表,引发外界质疑初选可能打延长赛,甚至演变至最后仍改走征召制。

  国民党高层指出,这应该是国民党头一次走初选程序,为什么国民党想要照制度来走,外界反而质疑?按照初选机制走完,不见得是坏事。

  国民党高层说,初选机制已启动,一定走完,所有想选的人,都应该进到这个机制来。

  根据国民党第14任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提名作业要点规定,若最后仅1人登记,提名作业要点则提到,中央委员会于必要时,办理支持度民意调查,两家民调支持度平均未达30%者,得建议不予提名。这也被外界喻为“防砖机制”,防止知名度不够高的人代表国民党参选。

  若有两人以上登记,将进行意见征询结果,加总计算党员投票得票率(占30%)和民意调查支持率(占70%),如参选者皆未达30%(不含30%)或前两名的差距在3%以内(不含3%),应进行协调;协调不成,应于3周内,就前两名参选者进行第二次党员投票与民意调查,胜出的人就代表国民党参选。

  虽然,作业要点在“协调”部分还规定,如因选情特殊,依国民党提名办法第4条第3款规定,经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审核后,提报全体中央常务委员会议,全体中常委2/3以上(含)出席、出席委员1/2(含)通过者,得核定不提名或不办理意见征询。

  不过,党务高层强调,初选机制已经启动,“不会踩煞车”,若仅1人登记,只要过了30%门坎就提名;不通过,才有可能走征召制,由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重新讨论,并经中常会通过最后的征召人选。

  国民党初选时程,5月16日领表联署截止、5月17日、18日登记,5月19日到24日查核党员联署,5月25日进行提名登记资格审查,6月5日到13日进行民调,6月14日进行党员投票暨公布民调、6月17日提名名单报请中常会核备,最后将在7月19日提报全代会通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中国高铁“走出去”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